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在平时写作业的时候,同学们也要培养自己勇于尝试的精神。从笔者的教学经验来看,问题并不是很难,可能两三个小环节在判断比较麻烦,做几个深呼吸,把每种情况都分析一下,十有八九就能做上来了。

——物理网编辑A组@小泽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我提醒同学们,不要买太多的课外辅导书,你基本上没有时间去做。如果你能把学校布置的作业和配套练习都能搞明白,你的物理成绩就没有问题了。与其到书店里花钱买书,倒不如从物理网下载一些典型的练习来做,还可以加入物理网的QQ学习群。

——物理网编辑B组@teachersu

很多学生总说考试时时间不够用,其实根源在于平时对自己要求太放松。同学们做物理作业时给自己限定做题时间。比如,今天晚上八点到九点我要把这套模拟考题做完,此过程不能上厕所,不能吃东西,也不能听歌,要严格自律,就和考场一样。考场上考试情况,其实都是平时的反映,平时做作业也要有紧迫感。

——高中物理网@A组

这是一篇关于学习方法的文章,在文章开始,我希望同学们反思一下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科学,自己的学习能力是否达到了教学的要求。很多学生在学习物理时不做反思,死记硬背,崇信做习题,结果却事倍功半,连续几次考试下来,自己成绩却没什么前进,自己的兴趣和积极性也深受影响。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在高中阶段,同学们学习上彼此差异还是很大的,因此,我们要冷静思考和分析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习惯,不能盲目效仿别人。有个成语,东施效颦,说的也是同样的道理。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在课下咱们做练习的目的何在?并不是图个数字,并不是要拿来炫耀,也不是为了一颗虚荣的心;而是借助于这些题来进一步巩固学过的知识,把题中的考点都吃透。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付之于实践中;否则就是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进取,考试顺利。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物理基础必须扎实掌握

想学好高中物理?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 高中阶段学生们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的教学内容都不少,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在课后,并没有...

采取科学的学习方法,逐步提高自己的分数

-28日-原创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板给我们留言:我学物理很用功,也做了不少课外题,可物理却总是学不...

高中物理|学习别气馁,而要在挫折、逆境中长大|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