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

今天东方卫视《幸福魔方》栏目,讲述的是一对母女互抱互怨的故事,妈妈希望女儿考一个好大学,最终却没能如愿。妈妈抱怨女儿,不好好学习,在学习中与请来的男家教谈起了朋友。女儿却坚决否认,认为自己的学习下降与家中之事有关。妈妈当场斥责女儿“小孩子不要管大人的事!”女儿也义愤填膺:“你总是对我说这句话!”主持人说:“那当时家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女儿说:“爸爸和妈妈离婚了!”妈妈这时很生气地说:“不让你管大人的事,你也管不了,离婚全是你爸的错!”现在我们不管离婚是谁的错,但在孩子高考期间家中发生这样的事,还要“小孩子不要管大人的事”,这可能吗,我们的孩子没有思想吗,没有情感吗,爸爸(或妈妈)要没有了,家都不是家了,“我”是管不不了,但我学习还有意义吗?在这种情况下,孩子学习下降了,我们的家长还在还要斥责孩子,你把孩子当成了什么?机器吗?玩偶吗?

我们的家长,总是把学习当成孩子的全部,要孩子把所有心思全部用在学习上。不让孩子管这管那,更不准许管大人的事。可是,我们的孩子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思想的人,他们不可能生活中真空中,他们总要有自己的思想,他们可以不管大人的事,他们也管不了大人的事,于是他们要大人管他们的事,他们要引起大人的注意,于是他们要不学习,他们要成绩差,以此来唤起大人对他们的注意,对他们的关心。所以,我们的孩子学习不好的时候,家长要反省一下,你是否真正关心过孩子,是否真正站在孩子的角度关心他们,学习不是孩子的唯一,身心健康更为重要!(来自:平湖一注老师教育人博客)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知识问答:如何动手分析多过程运动学题?

学生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学习问题 王老师您好,请问您,如何应对比较复杂的动力学问题,就是那种先加速后匀速之类的,运动状态比较...

微博:课下喜欢问老师的学生真的不多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非常实用,对高中...

7月15日国内高校微博整理

来源:高中物理网 武汉理工大学 #晚安理工#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身边的人告诉我们,应该怎样生活。这个问题只有自己能够回答,因为生活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