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者把近期物理网老师们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次微观点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帮助,老师们的观点如下:

高三一年都在做复习,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同学们一定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堂课,每天都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这样才能挖掘潜能,提高学习效率,避免因压力大产生一些负面情绪,影响学习自己在考场上的答题状态。

——物理网编辑A组@王小泽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你知道学习方法是一件事,是否能坚持下去就是另外的一件事了。方法要坚持一段时间才能帮你把成绩提起来;立竿见影的物理学习方法有吗?我可以告诉你,没有的。不仅仅是物理,各科都没有这样的“灵丹妙药”。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数学计算对物理非常重要,从我自身的阅卷经验来看,很多学生考试时物理公式都能写对,但计算结果总是犯各种各样的错,甚至有的单位都写错,导致不必要的丢分。我希望计算马虎的同学们,能抽出时间来针对性的巩固一下,比如,把最近两周因运算而导致的错题都挑出来,拿一个晚上的时间都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小泽

课下作业是学习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步,由于这个过程并没有老师在你身边进行督促,大家就要严格自律。一个值得推荐的好办法就是限定自己做作业时间,一方面能保证作业顺利完成,另一方面,长期坚持这样的“自我锻炼”,考试时自然也会提高答卷速度。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不可否认的是,在高中阶段大家彼此物理水平差异还是很大的,同学们要冷静思考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不能盲目效仿别人。有个成语,东施效颦,其实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怎样才能确保自己的做题质量呢?最简单的一条,你要保证你所做过的每一道题,比别人做这道题的收获大。通过同样的一张考卷,对考题中知识点的理解比别人更到位。

——高中物理网@小双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如上的这些方法仔细坚持两个月效果显著,你的物理成绩一定会有质的变化。在文章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步。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多看例题答案与解答步骤|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常见知识问答10月11日-王小泽

高中物理知识点答疑 物理问题:分压电路里变阻器怎样选择? 高中物理网回答: 如果选择分压电路,滑动变阻器的最大值要小于或接近于待测...

物理网站内答疑区考点整理

-20日-校正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我们做一个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