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笔者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问:发生波的衍射的条件是什么?】答:教材中关于波的衍射的定义:波在传播过程中偏离直线传播,绕过障碍物的现象。发生衍射条件是:障碍物(或小孔)的尺寸比波的波长小或能够与波长差不多。

【问:冲量指的是什么?】答:冲量是力对时间的积累效果,其定义式(计算式)为I=Ft,即力和力的作用时间的乘积称之为该力的动量,动量是矢量,是有方向的,动量的方向由力的方向决定。冲量是时间上力的积累,而功是位移上力的积累,同学们要注意将两者对比来理解。

【问:什么时候两个物体才能称之为“整体”?】答:这两个物体的运动状态必须完全一致,在任意时刻具有相同的速度和加速度,在某段时间内具有相同的位移。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答疑与整理工作:小宁(http://01.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教学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考高分。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同学们要归纳解题的切入点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

高中物理|应重视踩点得分应试技巧,学习上不要向后拖|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的教学经验是,考试成绩...

初中物理教学反思|打牢基础锻炼能力

初中物理学习要立足于基础,还要在在此基础上进行能力的提升。同学们要在课本基础扎实的基础上,多总结解题切入点,归纳解题思路,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