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2精华

前几天我主持了班级家长会,有一些心得写在这里,希望这篇文章能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文章主要是分析课下学习的注意事项等问题的,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物理学习绝不能固步自封,要注重与周围同学和老师彼此交流。

高中生要注重课外的彼此交流,也要及时问老师疑惑之处。高中物理各个模块的知识抽象,彼此交织,彻底做到灵活掌握有一定难度,同学们就应该尝试通过多种模式、多种渠道来进行巩固,不能简单拘泥于课堂听讲和做作业。高中各科目的教学节奏都非常快,咱们同学们要在课下相互帮助,一起培养良好的学习气氛。

用功读书

●研究做过的错题,从错题中发现并逐一攻克薄弱环节。

做过的错题是值得同学们认真挖掘的宝藏。有句话说的很好:失败是成功之母,同学们要善于从做过的错题中总结经验教训,攻克自己的薄弱环节。

便于大家把错题本更高效利用起来,高中物理网整理了一套精选的物理错题集,这些错题来源于全国优秀中学生的上传,最后由物理网编辑们认真逐个筛选,并依据章节做了分类。希望这些资料能给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帮助,错题本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利用好网络上免费的视频资源,辅助学校老师的讲解。

国内很多一线教师都会在高中物理网、网易公开课、优酷网、爱奇艺、土豆网等视频网站发布自己物理授课视频。有条件能上网的话,大家就把这些免费的视频资源利用起来,多收、分析听名师的解题思路,把自己的解题思维发散起来。

高中物理网为考生制作了很多授课视频,都是公开、免费的,编者推荐大家去查看。教学视频侧重高考的专项复习巩固,尤其是《经典百题系列》视频集,通过对一百道典型题,把考点深入浅出的分析,并做系统归纳,已经使得百万学生收益。

我的最后一个建议是给家长们的,家长们在平时要以身作则,起到表率的作用。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没起;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也许不能帮孩子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他在内心一定会觉得很委屈:我每天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过不好,还没有工资。当娘的倒好,你又能吃又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家长朋友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困了,打字也累了,就暂时写到这里。改天有空了,我再接着分享一篇文章,今天就到这里吧。

文:赵五,投稿@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注明所有链接,维持文章原貌。【恶意节选、转载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赵五老师向北京地区家长推荐:一位物理家教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认真听讲,平时需多努力|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方法科...

物理学习交流|多去琢磨周围的学霸的学习方法

学初中物理,要多去观察班里的学霸学习。看看他们有哪些优点可以让我们借鉴和学习。齐思源老师在这里要强调一下,我们不是为了观察而观...

高中物理|应理解踩点得分,自己学习任务不要向后拖|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