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6整理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长辈给孩子们压岁钱,也许是孩子最开心的事了。但如果孩子目前并还没有科学花费压岁钱能力的话,我认为父母应该帮其存管,以免发生意外。

孩子们用压岁钱攀比、炫富,真是太平常了。家长们要明白这种炫富本身就是一种畸形的心理,会导致炫富孩子以及那些“被炫富”的小伙伴心灵不健康成长。

孩子如何处理春节的压岁钱,可以说是一面镜子,能从中看出父母对子女教育的参与度。如果不闻不问,听之任之,那你真的每尽到合格父母应尽的义务,这样就会对孩子的全面发展起到消极作用。

认真做作业

父母们若能尝试通过教孩子怎样来保管、分配、使用压岁钱,教并建议孩子把压岁钱用到有价值的地方,告诉孩子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这才是满分父母应该做的。

家长们要告诉孩子,每一分的压岁钱都是长辈们辛苦挣来的,让孩子体会到长辈们的关爱,懂得节约。压岁钱是一个小小的家教课堂,家长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教育孩子。

有些孩子把“压岁钱”变成了自己的“炫富钱”,这是个极度危险的信号,充满了隐患,要引起家长朋友们的注意。这种现象的根源在于大人的悄然炫富引领与示范,如何让孩子们上健康的网站,被健康的思想耳濡目染,也是我们应该反思的问题。

倡导节俭,不炫富,不攀比,这是春节里对孩子最好的教育。中国有句古话:人怕出名猪怕壮,当下的社会这么复杂,指不定就因为你的炫富而导致一些歹人对你有想法。

最后,家长们要引导孩子们进行科学地理财,如果你对金融、投资等很熟悉,可以用压岁钱给孩子购买些基金,让孩子看到自己的零花钱在增值,这是个很不错的办法。

文/物理网周晓雨,此文发布于@物理网,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文章内容,全家被车撞死。】

北京地区家长,周老师向您推荐一位物理补课老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课后学物理要多看课本还是进行习题演练

解决学生问题:课下要多做物理题还是多看教材? 原创作者:崔强,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我一直关...

高中物理|学物理要接收老师的建议和批评|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为...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听课必须紧跟老师,各个环节都要专注|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改进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