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35中学一大办学特色就是音乐特长生的培养。35中的小常寒假比较忙,年前全是二胡特长考试,就是自主招生学校的专业特长考试。具体考试过程我知道的也不多,总之小常肯定是努力;结果是不错的,目前已经和三个学校签了协议,都把录取分数降到了一本线。其中,最好的那个学校是北京交通大学,其他的两个也不错。

努力总是有回报的!从小学开始学二胡,参加无数培训课,参加无数次演出,参加无数次考试,换回来的成果确实不易啊。前几天上物理家教课时,我发现鸽子有点烦躁,也有可能是受到了小常同学自主招生考试的刺激。她俩的总成绩(在西城排名来看)差不多,但一个二胡特长,就把两者彻底拉开了。进入好的学校,留给鸽子的任务明显更重。

三年下来,小常几乎每周都有排练,每个寒暑假都集中到小汤山集中训练。每逢元旦学校及西城区文艺汇演之类演出更是义务劳动,没日没夜的付出。说句实话,二胡的学习,对小常的成绩是有影响的,而且影响很大,持续的时间也很长。从物理家教课来看,我觉得物理这一课,鸽子比小常学得要好一点点。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小常每周都少一天的学习时间。家长们要知道,一周中的一天损失无所谓,但三年都这样下来,那是多少学习时间啊!

二胡特长考试已经搞定,我们的课业学习不能放松,毕竟还是要考过一本线的。

亲爱的小常,北京交通大学已经在向你招手了……

明天接着写我们物理家教课的授课内容,今天先写这些。

北京35中学的一些介绍:三十五中学有一支90余人组成的中学生金帆民乐团,还有舞蹈队、铜管乐队、合唱团等学生艺术社团为爱好文艺的同学提供了展现才华的欢乐天地。1997年在北京市中小学艺术节比赛中金帆民乐团获一等奖。学校一贯坚持以德育为首,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高质量的上好每一节必修课,开设丰富的选修课和活动课。高一,高二年级共设40余门选修课和120多个研究性学习课题小组,使学生获得全面发展,并且学有特长。我校是北京市科技教育示范学校,而且在1999年加入北京市青少年科技俱乐部,成为科技活动基地学校,科技活动有着优良传统和雄厚基础。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浅析-学初中物理要有恒心不要急躁

如何才能学好、考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内心不能太浮躁,要有学习的耐心,要有做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认真听课,课下多琢磨题提高思维能力|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父母们要尊重孩子的秘密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孩子在处理现实面临的困境时,总会寻找一个他人不知道的“秘密”,来保持内心的平衡。这个秘密包括与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