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部分

疯了,北京44中的老师疯了。鸽子说他们班物理老师讲电学实验讲疯了。

物理实验就是听天书!课堂上,老师讲完一个实验后,随口问了一句,“明白了吗?”

下面所有人半张着嘴巴,表示沉默;老师不给你任何回答的时间立刻接着说,“我们来讲下一个实验”。

鸽子很畏惧,也不敢说没听懂。课下和同学们一打听,原来大家都在听天书。

我滴娘亲啊!这可怎么办啊?这可怎么办啊?这可怎么办啊?

北京44中的老师也是无奈滴。下个月就要一模了,下个月就要一模了啊……谁让你们不好好预习?谁让你们去年做实验的时候不好好做?

咱们怎么也得赶在一模前讲解几套卷子啊!

北京44中的老师也是无奈滴,无奈滴。现在还没有复习完呢……我比你们谁都急!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般若波罗蜜……阿弥陀佛……”

铃响了,下课了;老师走了,学生呆了……

第二部分

我梦见,唐僧对悟空大喝一声:听不懂紧箍咒,赶紧回家看书去!

……

第三部分

本周鸽子同学物理家教日记内容整理:

(1)测量电源电动势实验的原理与坐标轴物理意义。

(2)电流表改装电压表的实验:1,半偏法测电流表内阻;2,串联电阻的计算。

(3)一些其他高中物理题目的答疑。

(4)尝试法选取滑动变阻器与保护电阻。

推荐阅读:王尚:说说学生的学习时间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上思路跟紧老师,课外学习时间最好做规划|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所有的...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与经验-物理基础考点要铭记于心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怎样才能像学霸那样,在物理考试中考取高分? 为什么学霸在考试中做题又快又对,能提早交卷子;而我根本做不完? 能...

物理网:有效利用网络视频辅助学习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前几天闲来无事,我首次参加了物理网组织的线上教学讨论会,觉得不错,认识了很多五湖四海的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