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兵必败,这是兵家常言,对于考试也适用。如果一个学生在考试前太想发挥好,往往结果适得其反。这次北京44中的鸽子月考综合考试还行,但是物理考得不好,和前两个连着两个全班第三比起来,这次的物理成绩可以说是惨。这也不能全怪鸽子,有一个客观事实是:鸽子考试的那两天感冒了,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理综的发挥。

44中的鸽子这次没有考好

这次物理考试鸽子才78分。我问鸽子大概的名次是多少,鸽子说大概也就是十名到第十五名。看见了吧,从六七名左右进到全班前三,我们几乎用了一个学期,但成绩落下来,只是一次考试。所以还是不能骄傲,要一步一个脚印。

鸽子给我说了,最后两道大题都出了问题,首先是自己不擅长数学,第一题做得有问题,耽误了很多时间。最后一题鸽子做了很多,可气的是,第一问就有一个数算错了,结果只拿到了3分还是4分,后面辛辛苦苦的一大堆,一分都没有拿到。

不过选择题部分还是不错,8个选择题只错了一个。

尽管这次鸽子考得不是太理想,但是我觉得鸽子目前的学习状态还不错,起码知道着急了。毕竟只剩下70多天的复习时间了啊,这是好事。

很快就要西城一模了,我得好好准备下预测,因此少打点字,看书去了。

近期关于鸽子的物理家教日记有:

物理家教日记:北京44中的鸽子同学依然在物理考试中超长发挥着……

我滴娘亲啊,物理实验就是听天书!疯了……

家教课扯谈:北京44中三大特点(非官方、恶搞、江湖版)

物理家教日记:喜报,44中鸽子物理考试第三名!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平时学习时应聚精会神,不要走神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霸们都非常重视效率,积极主动改进学习方法,培养好的学习习惯。在相同的时间...

高中教学压力大,一定要善于调整自己状态

08-21收藏 心理调整对中学生尤其是高考生是非常关键的,我们都知道,高三复习进度快,考试也很多;有的学生过分计较一两次考试的得失,...

湖州在线:核物理专家齐聚湖城研讨

湖州在线:核物理专家齐聚湖城研讨 2011年09月29日 来源:湖州日报   湖州在线讯“微观输运理论及其在重离子碰撞中的应用研讨会”近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