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常海淀2模(上周西城35中集中考的海淀2模)考得不是特别理想,也是死在了物理倒数第二题那个风吹电话亭的问题上。

用了很多的时间,却拿了少的可怜的几分。最后一题做得还行,拿了一半的分数,这就非常不错了。前面的题中,让我很郁闷的是选择题竟然错了2个,但是实验题丢分比较严重。至于分数就不说了,考前这段时间,心态第一。

考前,大家注意保持心态,尤其是女孩子们。在物理补课的时候,小常现在有个毛病,那就是进入状态慢。在我所有的学生中,就她特殊。什么叫“进入状态慢”呢?简单来说,就是前20分钟的时候,问她什么,或者一道题的思路,她反应尤其迟钝。

但是半个小时一过,丫头就开始进入状态,猛了。几乎我的问题就难不倒她了,当然,一些非常难的或者比较偏容易忘记的例外。

这一点让我很担心,我们的理综考试可不给你半个小时的热身时间。

这个问题真的是难住我了,怎么办?女孩子容易随性,尤其是小常这样的,考前的这段时间,心态的保持很重要。

有一点比较好,那就是小常还是比较踏实听话,近段时间的进度完成的也比较好。希望一步一个脚印的在考前把重要的知识再来扎实一遍。

与小常类似的错误之处出现在了理工附中小飞的身上:“风吹大树”能量的分析。这个题我总觉得考得是有点偏了,因为重心提升是高考的一个比较次要的知识点,按理说不应该出现在二模中阿。

不过,西城2模试题中的倒数第二题,就是十三陵水电站的那个,也是考到了重心的概念。真是一个巧合,就我所知,这还是第一次海淀、西城这两个区在倒数第二个题的考点上如此相似。

小飞的选择题部分继续勇猛,还是全对,这一点鸽子和小常都要学习。

我给小飞的物理家教课讲解了大概7页纸的内容,真是很多。而且物理题目很分散,几乎包括了整个高中物理重点章节。内容嘛,这个太难写,太多了,也太散了,就不在这里一一说来了。

小飞这次二模考得还不错,但本应该更好的。一般来说海淀2模考试难度高于高考,希望在高考中小飞可以像他在足球赛上的表现。

昨天网络坏了,确切来说是前天的晚上就开始总上不去,耽误了不少事,最主要的就是给学生们发作业发晚了。

这篇文章写得比较烂,那是因为我饿了,就应付一下了啊。

海淀实验的小杨物理家教记录改天再发,先去吃饭了。

本文中的图片源于网络,并非我的学生。最后再道歉下,不好意思,这周的作业都发晚了啊。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冷静反思学习差距,并积极主动改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分析学习问题并针对性...

提醒:物理考试前一定要树立信心

大家都知道,任何考试要获取好成绩一定要有自信心。我们的物理考试也是这样。在这一点上就如同体育运动员,要在比赛中获取好的成绩,你...

学习点拨|课上必须专注,课外记录错题归纳错因|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能死学,而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