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发现的光电效应?

【是爱因斯坦发现的光电效应吗?】

赫兹于1887年发现光电效应,爱因斯坦第一个成功的解释了光电效应。

金属表面在频率较大的光的辐照作用下,能够激发出电子的效应,而发射出来的电子叫做光电子。

光波长小于某一临界值时方能发射电子,即极限波长,对应的光的频率叫做极限频率。

临界值取决于金属材料,而发射电子的能量取决于光的波长而与光强度无关,这一点无法用光的波动性解释。

参考资料:http://bk.gaozhongwuli.com/index.php/archives/232

via:@王尚物理问答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试卷大题步骤要规范

有些同学向我抱怨:王老师您还。我最近考试,解答题步骤上总是扣分,怎么避免这些啊? 我的看法是,多研究辅导书的例题、答案,多去模仿...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应仔细听,笔记要记关键点|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有一定的难度。教...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课堂内容课后应该多温习|学霸学物理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成绩好的学生,有一个共性优点,就是遇到学习问题、瓶颈,会积极主动反思,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