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问答

高中生

【问:电路中的电容如何处理?】

如果有外在电路,且电路是连通的,那么电容相当于断路。

电容是储能元件,充电后的容就相当于电源,当电键断开,电路电源不在工作时,电容能够放电,进而引起瞬间的电流变化。

电路有电源时,电容充电。这时候可以把电容看成断路(电容两端的电压可以看成是在此处装个电压表的电压),没电源时放电这时候可以把电容看成电源。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巩固课本基础,提高解题速度_|物理

高中物理考高分?要提高速度 高中物理想考好,解题速度一定要过关,这是必须的。可以试想一下,这道题你会做,可是考场上没时间了,照...

高中物理|课堂要仔细听,好的方法要去执行|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

提高物理成绩,一定要有合理的学习方法09-21整理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历年的高考分数来看,物理的考分一直都偏低,是高考中比较难的一科。对很多学生来说,物理是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