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系的考点都有哪些?我们来做一个整理。机械运动,简称运动。

在描述一个物体运动时,选来作为标准的(即假定为不动的)另外的物体,叫做参考系。

对参考系应明确以下几点:

①对同一运动物体,选取不同的物体作参考系时,对物体的观察结果往往不同的。

②在研究实际问题时,选取参考系的基本原则是能对研究对象的运动情况的描述得到尽量的简化,能够使解题显得简捷。

③因为今后我们主要讨论地面上的物体的运动,所以通常取地面作为参照系。

来源:zh.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经验|习题演练要积极思考,锻炼思维能力|物理学习|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建议中考生尽早研究近几年中考物理卷子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中考物理怎么考好?笔者建议同学们早了解中考物理试题,并分析试题的重难点、题型、分值...

高中物理|课堂专注听讲,笔记要记核心要点|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所有的同学们要注意反思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