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右手定则内容:伸开右手,使拇指与其余四个手指垂直,并且都与手掌在一个平面内让磁感线垂直从手心进入,并使拇指指向导线运动的方向,这时四指所指的方向就是感应电流的方向。
问:物体的内能和什么有关?

答:物体的内能是物体所有的分子动能和分子势能的之和。对理想气体而言,分子间作用力为零,分子势能为零。对一定量的理想气体而言,其内能只与平均分子动能有关系。温度是构成物体的所有分子平均动能的标志,与分子平均动能成正比例关系。
问:滑动摩擦力等于什么?

答:滑动摩擦力f只与接触面材料和粗糙程度和正压力N相关。滑动摩擦力的计算公式是f=μN;其中μ为滑动摩擦系数,μ与接触面粗糙程度有关,N指的是两个物体间的压力(支持力)。.
问:远距离输电中输电线上电压之间关系,电流之间的关系?

答:电压满足升压器端电压等于降压器端电压加上损耗电压。输电线整体闭合,是串联回路,电流是处处相等的。要降低输电线损耗,需采取高压低流的配送电方案。对于输电线上电阻,满足部分欧姆定律,即△U=I*R。
问:什么是电容?

答:电容器指的是其容纳电荷的本领,用字母C表示。为了衡量电容器储存电荷的能力,确定了电容量这个物理量。与电容相关的公式有两个,其中计算公式C=Q/U;决定式C=eS/4πkd;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考点答疑:为什么要研究参照物

解决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研究参照物有何具体的意义?参照物的不同直接影响研究物体的运动状态。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 学生:齐老师您好。我...

物理点拨|课堂必须认真听课,课后还得反思方法|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同学们要多去...

高中物理学习|课后应把笔记、卷子结合对考点进行归纳|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方法是提高考试成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