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或许是方法不对路,我该怎么办?

学物理同学们要讲求方法,掌握技巧,提高效率,多做有用功,否则下了很大功夫,成绩还是原地踏步。笔者建议:

高中学生

物理学习建议

(1)遇到物理难题请多尝试。考场上,你遇到了一道难题,班里成绩好的同学也是一样的。他们也担心做不出来。为什么他能做出来?因为他努力的尝试了,认真的画图、分析,而你在选择的是逃避,在内心里。两军对垒勇者胜,考场上也是如此。

(2)做好预习工作。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另一方面,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但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3)学完一部分内容,同学们要进行小结。学过一块儿内容后,同学们最好不看教材,不看教辅书和卷子,把这部分知识点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

(4)提高做题速度。有不少同学在物理考试中丢分,是因为做题慢,卷子做不完,为什么呢?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平时做作业太慢,没有给自己规定作答时间,做事注意力不集中,养成了做作业不着急的习惯;这是一种惰性,到了考场上,想快是快不起来的。

做错的物理题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同学们要从这些错题中吸取教训,查漏补缺。一些在高考和平时模考中的典型错题物理网做了汇总,供同学们在课下学习时参考。链接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文/刘援朝,责任编辑:高中物理网B组,未经作者授权,请勿转载。

@高中物理网,官方微信teacherws

王尚微信公众号

北京西城物理教师1对1辅导老师

有不少的物理老师关注我的博客,给我的邮箱或微博留言,问我一些物理教学、补课技巧问题,我写篇博文,供大家参考、借鉴。 (1)先授课...

初中物理学霸:做实验请重视,记住实验现象或规律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在课堂上,老师问一个问题,你不会,而学霸能很轻松答出来,那么自然。学霸课下...

高中物理指导|要拒绝查题类软件,独立认真完成作业,学习不能拖|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军队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