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网编辑你们好。我高一了,发现自己做物理题慢,考物理总是做不完,我该怎么办?如何提高考场上做物理题的速度?
高中物理网:在这里笔者分析两个提高解题速度的方法,如下:
(1)平时做作业,最好要给自己限定时间。步入高中,尤其是步入高三后,总有同学们抱怨物理试卷题量大,时间不够用,做不完,可要知道,有些人能做完啊,其实是你做题太慢了。为什么你做题慢呢?原因在哪里?就是因为你在平时做作业不着急,养成了做题慢的习惯,到考场上,想“加速”都加不上去。
布置的课堂作业,我们在做时,没有老师在旁边监管我们,加快做题时间,最需要的是同学们的自律。物理网编辑建议同学们定一个具体的时间安排,比如,今天8点到8点半,我专心把物理作业做完。
这个方法看似简单,只要你下决心坚持,一个月就能帮你把做题速度提起来,而且正确率也会提高。
(2)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再难的考题,其考核内容页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作业的目的,就是为了巩固课堂所学,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想把物理考点掌握牢,要多复习,多回过头进行反思。比如,咱们静电场的物理概念就很多,电势、电势差、电势能等很多概念都难理解,要想把这些知识都夯实牢,可不是一两天的事儿,可不仅是要多做题,还要多动脑筋,多去反思。
希望这些建议对你的物理学习有帮助。笔者预祝同学们学业有成,物理考高分。
笔者在某重点中学就职,在物理网负责一些问题答疑(兼)。
转载请保留文章原貌,并注明高中物理网地址

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认真听,科学的方法需要践行|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要死学傻学,要讲方...

学习经验|课堂认真听,多琢磨题提高分析能力|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得非常好:学而不思...

高中物理|在考前需针对性巩固|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前针对性复习,提高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