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 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短路对家庭电路会造成什么危害?

齐思源老师答疑:由于改装或安装电路时不小心,或绝缘片破损、老化等原因,使火线和零线直接接通,结果造成电流过大,容易引起火灾。

这是物理教材《家庭电路中电流过大的原因》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1/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功?

齐思源老师答疑:功又称为机械功,如果一个力作用在物体上,物体在这个力的方向上移动了一段距离,就说这个力对物体做了功。

功是物理学中表示力对位移的累积的物理量。

力所的做功必须包含两要素:一个是必须有作用在物体上的力;

另一个是物体在这个力的方向上移动的位移。

这是物理教材《功》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4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叫针压法?

齐思源老师答疑:当测量漂浮的固体(密度小于水的固体)体积时经常使用的方法之一。

先在量筒中倒入适量水,读出水的体积V1(水的多少以正好淹没固体为宜。

水过多,放入固体后液面会超出量筒的量程;

水过少,不能淹没固体),然后用一细长针刺入被测物体并用力将其压入量筒内的水中使其被淹没,此时读出水与固体的总体积V2,被测固体体积V=V2-V1。

这是物理教材《测量物质的密度》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4/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课堂上要仔细听讲,笔记应该记关键点|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课上要认真听,借学霸试卷仔细研究|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别被当下低分困住,持续性努力必得回报|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你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