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 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形成电流需要什么条件?

齐思源老师答疑:电压是形成电流的前提,但并不是存在电压就一定有电流,还要看电路是否是通路,所以,形成电流的条件是:电路两端有电压,并且电路是通路。

这是物理教材《电压》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88/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沸点的高低是怎么受大气压强变化影响的?

齐思源老师答疑:水的沸点在标准大气压下是100℃,随着大气压的减小,水的沸点也会降低。

高山上的大气压明显低于标准大气压,水的沸点就低于100℃,因此在高山上做饭不易熟,为了能在高山上让水的沸点升高,我们需要使用高压锅做饭。

这是物理教材《大气压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27/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光心的定义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每个透镜的主光轴上都有个特殊的点,通过它的光传播方向不发生折射,我们把这个点叫做透镜的光心。

光心用字母”O”表示,薄透镜中心就是它的光心。

这是物理教材《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6/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初中物理教学文章。

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走出迷茫,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推荐08-15珍藏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在我个人的教学中,有不少学生会问道:老师,物理怎么这么难啊?物理怎么才能学好啊?由此可...

高中物理|课堂要仔细听课,要及时完成作业|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物理网问答:什么情况下物体做曲线运动?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在此做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