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影响电阻大小的因素有哪些?

齐思源老师答疑:导体的电阻是导体本身的一种性质,决定导体大小的因素是:导体的材料、长度和横截面积。

材料相同,横截面积相同,导线越长,电阻越大;

同种材料,长度相同,横截面积越大,电阻越小。

这是物理教材《电阻》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90/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物体的浮沉条件是不是决定它受到浮力的大小?

齐思源老师答疑:不是,物体的浮力大小是由它排开液体的重力所决定。

若排开液体的重力不好比较,我们可以根据物体的浮沉情况判断出它受到浮力和重力之间的关系,再利用这个关系计算出受到浮力的大小关系。

这是物理教材《物体的浮沉条件及应用》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32/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平面镜成像当物接近平面镜时,镜中的像会不会变大?

齐思源老师答疑:不会,因为平面镜只能成与物等大的像,比如一个人走近平面镜,这个人不变,他的本身身高也不会发生变化,那么平面镜成的像也不会变化, 因此我们走近平面镜时,会感觉到镜中的像逐渐变大,这仅仅是我们的错觉。

这是物理教材《平面镜成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72/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要善于调整心情,培养良好习惯|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学...

高中物理点拨|能接受他人批评与建议,并虚心改进学习能力|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叫做笨鸟要先飞。笨...

高考残忍的淘汰机制:让95%的考生做不完考卷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 王老师您好,我是高二的学生,马上就要高三开始一轮复习了。我的物理成绩不是很好,考试成绩一直上不去。最近几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