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笔者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并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物理学习

认真对待课后作业

我教物理二十年了,我告诉同学们:

课堂上只要一直跟着我们老师的思路,不走神,学习效果总体的差异并不大,那么从哪个环节开始,同学们的差距被拉大了呢?是课后作业。

从事教学这么久了,我知道有少量学生的物理作业是抄的。在网络上找到作业的答案是很容易的。可是应付我们老师有什么好处吗?最后,在考场上吃亏的还是自己,对不对?这世界上是没有后悔药。

怎样对待物理作业呢?无论是咱们物理的哪一章节,同学们都要坚持做到这最基本的三点:

第一点是独立完成;第二点是及时完成;第三点是完成之后要总结反思,有没有一些解题规律?

多做题,通过做题强化、巩固考点

想提高自己的物理考试成绩,同学们就要付出行动,不能夸夸其谈纸上谈兵,适当的进行做题演练是必须的。所有的物理学霸,都是刷题狂。

在此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大家。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旁边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解析。

这样通过做题,可以快速诊断出自己学习中的问题,并结合我的视频解析把问题快速解决掉。这样学习效果好,更有针对性。

这本书除了任何一道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为同学们答疑,某道题看了视频后还有疑惑可留言,我会及时回复。与我的交流过程,可以帮您更好的消化考点,理清解题方法,把每道题都彻底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

王尚老师微信

多制定学习规划,科学分配课余时间

在课下学习时,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做到专心专注,这样可以提高学习效率。

比如从九点到九点半,我把这两道计算题做完。这期间什么也不干,专心做题,不允许上厕所,也不能听歌、看手机。

你不用做多么宏大的规划,比如,三、五个月的学习计划。你只要每天都合理安排好时间,为每个时间段科学分配好任务,做到专注,你的学习效率肯定就提起来了。

初中物理到高中物理,这是个很大的过渡。教学内容的难度、广度,分析方法等都有了很大的改变,同学们不能墨守成规,而应该不断改进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

本文作者

文章作者:王 尚,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学校课堂应认真听讲,要虚心接受他人批评、建议|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高中物理|课堂上思路紧跟老师,课下要多看习题标准答案|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

学习指导|课堂上必须认真听课,遇到难题就肢解|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要多琢磨多反思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