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安培力的公式是什么?

高中物理网回答:

安培力公式F安=BIL,B、I、L三者相互垂直。B是区域内的磁感应强度,I是电流,L是导体棒的有效切割长度。安培力方向的判定用左手定则。

物理问题:测电源电动势实验中延长线与y轴交点坐标是E?

高中物理网回答:

各个实验点的延长线与纵轴交点的含义:I为零时的路端电压,根据闭合电路欧姆定律公式,E=U+Ir;当I=0时,表达式中U的大小就与E相等。实际电路中滑动变阻器阻值不可能无穷大,当然I就不可能为零了,所以这也只能是理论上的值,现实实验中是测不到的。

物理问题:右手定则怎么用?

高中物理网回答:

把右手伸开,放入研究磁场中,让磁感线垂直穿过手心(当磁感线为直线时,相当于手心面向N极),大拇指所指的是导线运动方向,则四指所指方向为导线中感应电流的方向。也可以通过楞次定律来判定产生的电流的方向。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北京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长期利用网络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本文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请注明物理网链接,谢谢合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下应将笔记、试卷结合对考点进行归纳|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高中物理指导|接受别人批评建议,虚心改进提高自己|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初中物理方法|考场遇到难题必须勇于尝试

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看上去文字很多,考察的内容也很多,得分率比较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不要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公式,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