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远距离输电为什么要高电压?

高中物理网回答:

任何的发电站,其功率(决定于烧煤量等)一般来说是恒定的,P=UI,如果提高输送的电压,那么电流就会减小。输电线主要的损失在于输电线上热损耗,损耗功率计算表达式为P=I^2R,比如从三峡向北京供电,距离是固定的,电阻R很难改变,所以首先考虑的是降低电流I,在功率恒定的情况下,办法就是提高U的大小,即升压。同学们要注意,这里讲的是输送功率,并不是

物理问题:R变大人造卫星能量变化规律?

高中物理网回答:

人造卫星的能量有两部分构成,动能和势能。圆周半径R越大,势能越大,动能越小,两者之和的变化与势能一致,越小。人造卫星点火加速,会使卫星的总能量增加,不过最终动能会减小。

物理问题:怎么判定电势大小?

高中物理网回答:

距离正电荷近的地方电势高,离负电荷近的区域电势低。从电场线角度来说,沿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是逐渐减小的。电势与电场强度类似,是电场自身的特性,与检验,及其正负电荷都无关。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就职于海淀区某中学,高中物理网兼职编辑,自由撰稿人,致力于网络答疑,帮助同学们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对知识点的疑惑。

本文是高中物理网老师的答疑资料,首发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转载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课堂全套同步视频|免费|中考物理

哪里有免费的,初中物理全套教学视频?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初二、初三物理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推荐。 看了本文后,你肯定将: 喜从...

物理点拨|课后多总结解题规律,有问题、疑惑不能拖着|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高中物理|课后应先温习课堂笔记,再做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有个字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