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问答

物理问题:感应电流怎么产生的?

高中物理网回答:

当闭合回路的部份导体在磁场中作切割磁感线运动时,此闭合回路中的磁通量就一定会发生改变,就会产生感应电动势,从而产生了电流,这种电流我们称为感应电流。

物理问题:复杂机车功率问题如何求解?

高中物理网回答:

这类问题的解题切入点是两个公式,F-f=ma;以及P=Fv;如果涉及到恒定功率运行一段时间,解题时还可能需要用到动能定理。

物理问题:怎么判定电势大小?

高中物理网回答:

正电荷周围电势高,离正电荷越近电势越高。离负电荷近的区域电势低。从电场线角度来说,沿着电场线的方向电势是逐渐减小的。电势是电场自身的特性,与检验,及其正负电荷都无关。

更多物理知识问答

关于作者:笔者就职于天津某中学,在高中物理网兼职,热衷于在网络上帮助高中生学习物理,解决同学们的疑问。

这篇文章是学生的提问与物理网老师的答疑整理,首发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转载本文必须注明物理网链接,敬请谅解,谢谢。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要接受老师的建议,要积极改进学习方法|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同学们要多去...

物理学习|课堂上认真听,考前要针对性复习|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初三备考时间紧,要科学安排时间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三的学生有升学压力,在平时的学习中,要重视学习效率,确保学习质量。如何提高效率呢?笔者的建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