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补课中心按照“厚基础、重能力”的教学理念,将基础知识教育和能力培养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设立免费试听制、自由选班制、个别辅导制、定期跟踪制等多种途径,从教学的各个环节上抓紧并强化学生的基础和能力,同时也注重学员的个性发展,给学生更多的自主选择权。同时,高中物理补课中心建立了一套有实效的、有特色的教学管理制度,全面实现了科学化、专业化管理,并坚持不懈整治教风和学风,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高考物理知识点总结中心提醒:五个注意事项维护好你的课题。
1.不要用敲打讲桌的方式平息教室内的喧闹声或提起学生的反感。
2.不要因一点小事就生气地离开教室。你的离开会令个别学生幸灾乐祸,却使大部分学生感到冤屈。你的责任是教育学生,是规范学生行为,而不是丢下学生不管。
3.不要用大声吼叫的方式批评学生。吼叫不仅不能增强批评的力度和效果,反而会让学生感到你的无奈、无能。让学生服气的不是大嗓门,而是大胸怀、大气度,是透彻感人的说理和亲切平和的人文关怀。
4.不要在公开场合点名批评甚至羞辱学生。这样会使学生的自尊心受到伤害,会让学生在同学中被孤立,甚至导致学生产生心理问题。
5.不要在学生犯错误时动不动就通知家长。一旦将学生所犯的错误告知家长,学生的心理底线往往就被冲破了。一般来说,通知家长的频率越高,教育的效果越差。

王尚微信公众号

九年级物理知识解析之电流方向如何确定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问:磁通量是什么?单位是什么?

答:磁通量:闭合电路的面积与垂直穿过它的磁感应强度的乘积叫磁通量,即Φ=BS,这里的B需要在S上进行投影,和功的计算类似,要进行分解...

物理网编辑:近日站内咨询区三个知识的提问与回答

-30日-收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