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是个伟大的职业,在师范类学生进入职场之际,王尚老师特给求职师范生以下建议,主要是生活方面,希望对你们求职和以后的工作有帮助。此建议仅为王尚老师个人见解,个人观点,请勿转载。

写给青年教师的几句话:

1、你步入工作后,不要相信所谓“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之类的鬼话。(尽管我开场提到了)。教师只不过是一个非常普通的职业而已,工作之余,你完全可以活出自己的个性与风彩。不要再想什么“蜡烛”,燃烧了自己也照亮了别人,先顾好自己的肚子,再教好书;其他理想抱负之类的等你牛逼了再说。

2、尽自己的可能做个优雅和高雅的人,教师属于知识分子,但绝大多数属于最俗的知识分子,尤其是在教育企业中,所以,你要尽可能的出污泥而不染,可以让金钱腐蚀你的皮肤,请不要被铜钱腐蚀你的灵魂。

3、别给希望工程之类的捐款,王尚老师告诫你十之八九捐不到需要的人那里;也不要资助什么偏远山区的孩子,如果你有余钱不如资助你身边的学生。

4、要有几个能聚得拢、谈得来的哥们,有充分放松自己的机会,想喝酒时有人陪,想说话时有人听。

5、如果你被大城市的孩子折磨的够呛,要定期看电影听音乐来放松自己,过度的话适当看看心理医生。

6、不要辱骂学生,不要过多的干预孩子恋爱的问题,家长都不操心,你拿耗子是想当狗?

7、要尽可能多地陪伴家人,努力培养自己的孩子。

8、如果想找所谓的红颜、蓝颜知己,对方不能是你的学生。

9、至少有一项业余爱好来打发时间。

10、不要把工作习惯带回家来,老师们都有说教的通病。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考前该如何更好更高效复习备考呢|学霸

马上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如何应考? 首先,考前要对考试的重难点做预测。必考内容有哪些?难点在...

高中物理-必须重视读题,总结审题技巧|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做物理题时应重视审题 读...

物理学习不要积累疑惑,应该尽早解决|学霸分享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二,同学们,高考离你是越来越近的。警告同学们,学习中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不要轻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