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约履行能力的分析

您是个善于思考问题的人,您的这些问题我都思考过。我来说说我的想法。契约履行能力的分析如下:

我课时费300,500的课时费我不去考虑。好比我喜欢象棋,你招我入国家队,我不乐意;我知道,我不是那块料。但我不能确定别的老师是不是也这样。但我个人觉得,一般不这么做,毕竟,从微观上来看,还是后付费:你要上完2个小时课才给你钱。
我不上便宜课,我身边的朋友也不上。原因是:1我的能力还行,价格一低,就处于严重的买方市场。2我要考虑备课、路上、上课三个时间,还有我补课的压力。

一次一决定是否去上课。这是无稽之谈。我觉得价格合适的话,家长开心,老师乐意。好比我们吃午餐,我猜,你不会乐意一次性预先支付给某个餐馆半年的餐费吧。

当然,我举得例子不恰当,吃一个馆子的饭会腻,但学生却非常乐意连贯的听一个老师的课。
市场是变动的,北京出租汽车燃油附加费涨了,公交车票钱降了,开通了好多条地铁。你可以打车,可以坐公交或地铁。但是,谁乐意一次性预先支付半年的打车费?

对于企业的大老板来说,可以雇个司机,但没有必要预先支付他半年的工资吧。

模式很重要,太重要。这是制约“黑家教”的利器。你可以搜索下每年收了学费卷钱跑的有多少家。你想一想,这些家长对模式有没有看法?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后应及时复习笔记做复习|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高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物理天天都要总结?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生问题:物理学习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学生问题...

高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课本三基知识务必打牢固

想学好高中物理?首先要把课本基础打牢固。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强调要改进学习方法,是因为学生们普遍存在低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