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数学老师

我的数学老师

2011-09-10转

我的数学老师是一个理性与感性兼备的人。我的数学老师是数学研究学者,对数学的研究让他具备了理性的思考能力,他思维的严谨与深刻、广泛与系统在他的文章中均有所体现。

我的数学老师是一个意志坚定的“求真者”。在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到黄教授决心的坚强,而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那股劲儿。在这本书的最后,我的数学老师披露自己在四一〇运动后不久,被检查出肝癌晚期并已扩散,从而使得自己的教改工作受到很大影响,但作为一个“求真”的教育工作者,我的数学老师十几年来一直坚持关注与参与关于教改的讨论,这样的情怀着实令人感佩。

同时,他还是一位感情充沛的教育工作者,有过儿时读《爱的教育》而落泪经历的他,深爱着教育这个神圣的工作,深爱着每一位学生,但他的爱并不是肤浅的泛爱,而是恰如其分的爱,例如在体罚问题上,他说:“老师对学生爱心,再怎么也很难与父母对儿女的亲情相比拟”,所以他提倡教师对学生要有“无穷的爱心、热心、耐心”,要有“自由与尊重”的特质,这样才“更能感染学生,更能潜移默化学生的心灵”。

王尚微信公众号

体检裸考,谁的责任?

“我们今天体格检查考试,一共有21个考试项目,只有3个要脱衣服。有一组是某华老师监考,男老师,而且还自己动手摸。”这段话是出自湖南省...

解析:如何提高初中物理分数?多做题吗?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在课后同学们需重视自学能力的培养和锻炼。 初中物理怎么学?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齐思源老师...

高考物理知识点问题与答复B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物理学习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