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拾起自己的精神

很多次,自己也想从今天起我一定要重新拾起我的精神,开始我的教博,一方面因为这是可以净化自己的一种很好的方式,另一方面,也是在心灵上兑现自己的一个承诺。

其实很多次写到一半就放弃了,还有另一个原因,最近虽然没有再更新,但每天我都上网,看李老师的博客,看王老师的博客,和他们相比,我总是觉得自己的博客写的太晦涩了,所以每每开个头,便觉得太烂了,也便放弃了,今天读到王维审老师新浪博客中的一段话,让我特别地感同身受。

“是的,我们做了很多,我们是有故事的人,每一天我们都在故事中走来走去,那我们就更要去写了。课堂复习是指导学生的关键环节,有人认为课上听不听没有关系,只要课下大量地做题就行了,这是很不对的。每个教师都有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他们在处理高三复习的内容时,可以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来制定相应的方法,帮助班里绝大多数学生搞好复习工作。因此,提高课堂效率,在课堂上将教师指出的重点和难点消化吸收比在课下用更多的时间毫无目的地翻阅参考书有用得多。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之多琢磨物理题,锻炼分析能力

这篇文章齐老师与您一起探讨深入研究物理题的重要性,学习中同学们应重视培养逻辑分析能力。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

高中物理指导|做习题时要积极主动思考,锻炼逻辑思维|物理学习|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

问:受力分析都包括哪些步骤?

问:受力分析都包括哪些步骤? 答:受力分析并不是简简单单的画受力图,具体包括:1,确定适合的研究对象;2,画受力图;3,建立坐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