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黑龙江高考,86万份考卷已扫描完毕,并已根据评阅专家组要求对试题进行切割、分类、压制成数据光盘派发到各高校评卷点,各高校评卷点已启动全部评卷机制,目前试卷正在评阅中。

据教育在线的报道,6月15日,是黑龙江省高考志愿报考第一天,记者采访了省招办普招处处长车行全,请他为考生讲解一些报考方面的注意事项。今年高考依然是网上评卷,先将考生答卷原样扫描到计算机系统中,然后由评卷教师在网上评卷打分,最后再由计算机合成考生各题、各科分数及总成绩。其基本流程为:扫描试卷,切割答题,培训及试评,制定评分细则,评阅试卷及质量监控,评卷结果校验检查,公布高考成绩。主观题采用双评机制,两个阅卷老师背对背各自评卷给分,如果两人所给分数一致,或分数之差在允许的误差范围内,分数有效,将会作为考生的得分;如果两人所给分数之差超过规定的误差范围,将由第三人进行评卷,接近三评老师分数的双评给分将作为考生得分,三评分数如果在双评分数之间,将以三评与另一个相对高的分数的平均分作为考生得分。

今年黑龙江省共有21万考生,全国1000多所本专科高校在黑龙江省预计招生19万余人,总体招生计划人数比去年增加5%。虽然总招生计划增加,但是本科院校只增加了176人,多数省外名校招考人数几乎和往年持平,录取比例基本没变,增加的多是高职(专科)院校招生计划。按照今年的考生人数,和今年的总体招生人数,预计今年黑龙江省录取比例接近90%左右,高于去年。 截至6月13日,黑龙江省21万考生86万余份考卷已经扫描完毕,并已根据评阅专家组要求对试题进行切割、分类、压制成数据光盘派发到各高校评卷点,各高校评卷点已启动全部评卷机制,目前试卷正在评阅中。预计网上阅卷将在本月21日结束,再经过1-2天检查、核对成绩,输入考生各种信息,于本月24日-25日对考生全部数据、成绩制作完毕。预计在24-25日,考生即可登录黑龙江招生考试信息港,查阅到本人成绩。提醒高分考生慎重报考提前批次院校。

本文数据源于教育在线。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怎么学-应定期复习深化考点理解与记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提醒同学们,课下要注重知识点的进一步学习与巩固,要多复习不断进行梳理,强...

高中物理|课上应专心专注,课后制定周计划辅助学习|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老师们为什么一而再再...

同学们要培养科学、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提高物理的成绩

08-27-原创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物理的学习要讲究方法,几乎每个班级里都有那么一两个很不用功,可物理学得很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