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负责人:我们08年做的陈赓实验班,第六个年头。从实践操作来看,效果非常不错。如果进这个班,不受高考专业限制,进入这个班可以自主确定专业。

第二,进入这个班,实行完全学分制,只要有精力想上多少课就可以学多少课。

第三,这个班实行完全导师制。

第四,实行单独的奖学金体制。最重要的是该班免试升学的比例非常高,50%以上的学生都可以上研究生。

怎么选拔这样的学生?

主要有三种模式,第一种通过高考成绩可以录取,你的分数一定要在当地录取线的50分以上,并且排名要在所在省计划前2%,这个要求比较高,但每年都有,这样的学生可以申请进入这个班。第二种免试,参加我们学校自主选拔录取考试获得优秀资格,高考成绩高于当地录取线30分,这样的学生可以申请加入陈赓实验班。第三种,每年新生入学后,我校将面向全校理科生,举行陈赓班选拔考试,考试通过可以进入陈赓班学习。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整理。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家长,别总让孩子做听话的羊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05-30讯 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鼓励孩子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不拘泥于固有的形式。 经常碰见孩子...

学习建议|课堂聚精会神,课外学习时间要规划好|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

分享:提高课下学习效率的若干方法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在高中阶段,班级里不少同学的物理成绩开始下滑。在初中有的同学的物理成绩很棒,自己也是班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