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gaozhongwuli.com)整理:高中物理重点实验题介绍。

高考物理实验题,对学生在高考中是否能拿高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高中物理课本中讲到的每一个实验,在有条件情况下,高三的时候最好亲自做一做。做实验的时候,我们要弄懂实验目的、原理,熟悉实验器材;特别注重基本的实验方法,能对实验的误差原因进行分析。做物理实验题,我们首先要弄通实验原理,在此基础上才能理解实验步骤的顺序和合理性,遇到问题才能以理论为依据,进而加以解决。

在近年的物理高考实验中,我们已经感受到高考实验不再是简单地照抄课本上的实验,而往往是利用教材中涉及的实验原理、方法去处理新的问题。特别要重视课本上的几个重点的实验,王尚认为最重要的高中物理实验包括如下15个:

1,研究匀变速直线运动

2,测量弹力的大小与伸长量直接的关系

3,验证力的平行四边形法则

4,动量守恒定律的验证

5,验证机械能守恒定律

6,用单摆测量重力加速度

7,描轨迹法来画电场电场线

8,测量金属的电阻率

9,电流表改装电压表

10,测量电源电动势和内电阻

11,示波器的应用

12,传感器的应用

13,利用光在玻璃砖传播测量折射率n

14,利用双缝干涉测量光的波长

15,验电器的使用

本文作者:王尚。本文首发地址:http://www.wang-shang.com/resource/1619.html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课堂认真听,课后还要及时复习|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

初中物理如何学?做题应专心,注意提高解题速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怎么才能学好?笔者请同学们重视提高解题速度。我的阅卷经验是,很多初三学生做不完物理试卷,就...

物理点拨|课堂必须认真听,课外多研究错题梳理错因|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