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原创

来源:高中物理网

我把物理网老师们近期的一些微博做了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这些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带来帮助,如下:

课下同学们要下功夫去总结解题规律,多反思。物理题是做不完的,可是解题的切入点和分析方法总有一定的规律性,这是需要我们抽出时间来认真总结和反思。物理网核心知识点解析专区有我们为大家整理的总结。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新浪微博

高中阶段的考试很多,每次考试都非常客观的反映了前期的学习效果到底如何。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冷静地来认真分析。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课堂作业是进一步巩固所学的重要环节,这一步没有老师在讲台上约束你,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做作业要及时,不要总是“过会儿在做”,一直向后拖,拖到睡觉前你的精力就很难集中了。所以,最好是尽早把做作业做完,然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儿。给自己定个作业时间很不错,可以帮助你提高做作业的效率。比如,这半个小时我把这套物理测验卷做完。

——高中物理网@新闻组

如果你是物理老师,你身边也一定会有学生抱怨:我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相比来说也挺用功的,课下做的练习题也不必别人少,可是为什么大大小小的物理考试总是考不好呢?费力不讨好?其实很多情况下是学习方法不对路,学习效率低下,没有抓住考点的本质,用的功夫中很多都是“无用功”。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善学习效率,是任何一名高中生的必修课。高中物理教学内容一年比一年多,任何老师都不可能像初中教学那样“保姆式”的教学,随着教学内容改变,对同学们自学和理解能力要求也在不断提高,所以说,同学们要有意识地改变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物理网编辑A组@老高

多反思自己的错题,笔者还要提醒同学们注意考试时影响自己作答进度的题和知识点。考过的卷子是咱们学习的见证,它最能反映问题,也能帮我们发现发现和巩固遗漏之处。认真分析和反思影响自己答题速度的地方,包括思路是否清晰、切入是否准确、数学运算是否准确等环节,把握住这些,才能解题又快又准。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运用到平时的学习中来,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最后,笔者预祝大家物理成绩不断进步,尤其是祝愿高三学生在高考中出色发挥,考入理想大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上专心听课,课下做题时画辅助图|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学习经验|课上应仔细听,笔记要记关键点|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物理教学|课堂听课必须跟着老师,各个环节都要注意力集中|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