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7独家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步入高中,很多同学的物理开始下滑。在初中有的同学的物理成绩还是班级里的前几名,可到了高中,就不知道怎么来学物理了,每次考试都考不好。不少学生考完试总抱怨,“物理太难了!”

对咱们所有的理科生而言,高考物理咱们都无法回避;我们要静下心来多去思考,理性面对。

在物理学习中,我向大家推荐如下的几个方法:

高中学习岁月

(1)

高中物理学起来要下功夫,成绩不可能有立竿见影的进步,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明白。要是努力半个月就把物理学透,考好,咱们的物理用学三年吗?还不包括初中的两年。学物理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的道理,通过一段时间努力,你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了,好的方法有了,好的习惯养成了,那你的成绩掉下去也就很难了。

(2)

咱们高中的物理考试很多,成绩再好的学生也不可能永远发挥出色,发挥不好的时候咱们要给自己打气,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有一个积极上进的心情,这对物理学习是很重要的。

(3)

哪里是物理的教学重点?高考主要考哪里,哪里就是物理的重点所在。任何资料都无法媲美历年高考真题。

高中物理网为同学们按省份整理了高考物理试题,纯word文档,供同学们免费下载,欢迎访问。

?历年高考物理题下载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学习不能犯懒,要把典型的错题誊抄错题本上。物理网讲到的最多的学习方法可能就是物理错题本了。错题本记不是不目的,记下来了就要在下次考试前多翻几遍,避免把这次失误再带到考场里。

(5)

适合别人的学习模式,对你来说就不一定适合。适合他们的学习习惯,也不一定适合你。同样,适合班级成绩好的学生的习题,你做可能会吃不少苦头,还不一定有效果。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大家越学越自信,在物理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文/物理网小溪,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注明文中链接。【恶意转发,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课堂实验应重视,仔细观察实验现象或规律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我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进学习方法,是因为学生们在这...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认真听,功夫应该下在平时|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越是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越...

学习指导|课堂要专注听课,难题要复习|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