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补课比较密集,我很难抽出时间来整理学生们的物理补课记录。但是我都会逐一给大家补上。本文记录的是上周小华物理补课记录。

物理补课内容

很大一部分时间用在了上次补课的作业答疑。本次课重点知识内容:受力分析,平抛运动,圆周运动,题型方面以解答题为主。

物理学习

课后作业布置的情况

这次课后布置了四页纸的作业,其中有两道电磁感应的题目。这是这周的作业,而下面说的是孩子去欧洲这几天的作业。

上课的时候,我给孩子说好,去德国的这两周,每天都给我的物理半个小时的时间来复习,我要给她每天都留一点作业。

前一段时间我也是一直在做着12天的小作业。在8月6号,学生家长给我发来了邮件:

王老师您好:

我于8日上午10:30离开家去机场,麻烦您明天把这两周的作业发给我,我打印出来带走。到德国后,如果上网方便我会和您联系。谢谢!

在7日的早上7点,我已经把作业以邮件附件的形式给小华家长发了过去。附带如下的说明:

共有十天的练习题,每天一个小专题,做题时间大约是半个小时。还有一套2010年的查漏补缺题。在这套题中个,我只保留了力学和光学及原子物理学部分。力学算是近两次课中力学部分的巩固,光学与原子物理学算是这学期学校授课内容的复习。

近期的补习情况

总体来说近期教学比较混乱,补课情况比我想象中的要差一些。

这是因为高三的复习节奏比高一和高二学习有很大的区别,我和小华还要磨合,而且因为学生要去德国,因此我的物理补课进度必须加快。还有一点就是,孩子回来后就有可能参加学校的摸底考试,我也希望自己能尽量多讲解一些知识。时间有限,就发现讲得多了,哪里讲得也不够透彻。

后期的补课改进

确切来说,这个问题我还没有想明白。等我这段时间积累的课讲完了,抽出个时间给家长发封邮件。给学生补课过程,会出现很多问题,但每一个问题都是有解决之道的,否则就没有我存在的必要。

最后,在这里王尚预祝小华的欧洲之旅一路顺心。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课堂应认真听课,应独立完成作业|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

物理学习|课堂要专心听讲,课后笔记错题结合看|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要死学傻学,要...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五个建议帮你提高解题速度|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经常有学生问,王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