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高中物理中的受力分析比较难,并不是初中物理那样简简单单的画受力图,具体包括:1,确定适合的研究对象;2,画受力图;3,建立坐标系,并进行力的分解;4,列出对应的方程,联立求解。
问:正弦交流电最大电动势如何计算?

答:交流发电机的最大电动势数值Em=nBSω;其中,n是指的匝数;B是磁场强度大小;S是线圈的横截面积;ω是角速度。
问:电与磁之间相互作用都有什么?

答:磁铁对导线的作用:使导体棒发生偏转。电流与电流间的相互作用力,有相互平行而且距离较近的两条导线,在导线中,分别通以方向相同或方向相反的电流时,结论是:同向电流相吸,异向电流相斥。
问:电动势与电压有何区别?

答:两者量纲一样。电动势这个概念强调电能的产生原因。比如电池是把化学能转化为电能的装置,我们会说电池的电动势。再比如,导体棒切割会将自身动能(或外界拉力的能量)转化为电能,我们也说产生了电动势。而电压,主要应用在电路里。
问:紫光有哪些特点与应用?

答:与红光相比,紫光的频率更大,单个光子的能量也更大,对同种介质折射率n更大。紫光、紫外线典型的应用是:消毒杀菌灯,验钞。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分享之系统梳理章节结构

初中物理如何学好?学完某章节后,齐思源老师建议同学们,通过画树状图的方法来进一步系统梳理章节结构,深入理解所学内容。 原创:齐思...

高中物理指导|课上仔细听,考前应针对性复习|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科学合...

高中物理学习|客观分析自己问题,做适合自己难度的习题|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效率提高了,中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