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几位同学在我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答疑

问:综合题中如何判定摩擦力的性质?

答:很多牛顿动力学综合题中,需要判定摩擦力到底是什么摩擦。

我个人的解题思路:假设两个物体间为静摩擦力,把两个物体做为整体分析,求解加速度,再单独分析一个物体,看此物体所受摩擦力是不是比最大静摩擦力小些,如果是,前面假设成立,物体间是静摩擦力;

如果不是,那就一定是滑动摩擦力。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文章:摩擦力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b1/29.html

问:电流表改装电压表实验用的电源选择依据?

答:电流表改电压表的电源,应选择较大的。

这是因为电阻箱连入电路后,会影响电路的总电阻,使得干路中电流变大,影响半偏的效果。

我们大电动势的电源,使满偏的滑动变阻器的阻值就会很大,减弱电阻箱对电路总电阻的影响。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电流表改装电压表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480407.html

课后习题演练巩固是必须的。课堂上老师讲的都听懂了,课后还需继续消化、吸收,还有一段路要走,把知识学到手,必须进行适量的习题演练。我向同学们推荐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辅导书,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您在解题过程中同学们遇到障碍,或自己运算结果与答案不一致,,可以用手机扫题旁二维码查看对应的视频,帮你快速找到问题所在,找到解题的突破口和解题思路。利用做题帮你快速诊断出学习中问题,并及时消灭掉,这是一种非常高效的学习模式。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同学们先要调整好心态这一关。学习不可能一撮而就,一步到位,它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完善的积累过程。学习中出现了问题,有不理解的地方,就得及时解决,不能积累。王尚老师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这本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者对答案解析存有质疑,都可以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我想家长们都看过射雕英雄传这部电视剧,天资很不聪慧的郭靖为什么能成长为一代大侠?可以说百分之九十九的原因是因为有东邪西毒南帝北丐这些老师的指点。对考点提出质疑,提出自己的想法看法,我们一起进行深入的探讨,这让你更加明晰分析过程和解题思路,帮你避开一些常见的错误思维定势。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任何题看视频还有质疑,或自己其他的解题思路、方法,非常欢迎留言一起探讨,这是非常好的学习模式。

欢迎微信内搜索:王尚,咨询购买。现在微信关注公众号王尚,即可获得视频资料《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

推荐链接

高考物理二十大必考点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32195.html

原文地址链接,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卢瑟福阿尔法粒子散射实验论文的一些概述

来源:物理网主站(gaozhongwuli.com) 卢瑟福的这篇论文主要是一种对实验的理论总结,论文中介绍的实验主要是两个: 一个是不同速度β射...

初中物理教学|结合考试前预测梳理考试要点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笔者强调:应重视考前预测工作。预测的目的,并不是蒙题,而是要结合预测,...

高二物理安培力计算式

作者:崔强 问:安培力计算式是什么? 答:安培力F=BIL,其中B、I、L三者相互垂直。 B是导体棒所在区域磁感应强度,I是流过的电流,L是...